這一篇我看了實在心有戚戚焉,得到第一型糖尿病後,我真的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想結婚,就怕連累到另一伴!

這一段我在「血糖控制八大關鍵報告」裡有提過!(這裡下載

在我的自述裡也有提過!(這裡

 

在這邊要誠心的跟第一型糖尿病的朋友說,只要你把血糖控制好,照樣可以過正常生活,結婚生子都沒問題的!

我都結婚快六年了,兒子都快四歲了呢!

 

至於第一型糖友的男/女朋友,我也想跟你們說,第一型糖尿病並沒有那麼可怕,平常就是要量血糖、打針、做好飲食控制而已;

只要你多陪他多瞭解第一型糖尿病,你心中的疑慮就會慢慢消除的!

 

加油喔!

 

順子

---------------------------------------------

 

糖尿病友難嫁娶 轉念出困境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0.07.27 12:33 pm
 

青春年華突然罹患第1型糖尿病,不少病友面臨難以嫁娶、職務不保的疾病歧視,連醫師都看不下去,出來扮媒人牽紅線,這些真實故事,感動其他病人轉念走出困境。

陳祈廷發病時27歲,是個小主管,有個交往7年、論及婚嫁的女友,疾病嚇跑了女友,職務也被調動。「無法接受」是他初時的情緒反應,他在徵文中投稿說「為什麼是我?我質問老天,我平時也沒做壞事,卻有如此的報應!」

陳祈廷安慰自己,第1型糖尿病就是計算食物分量及胰島素劑量的簡單數學,後來才發現這最困難,每個人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不同,醣類、內分泌、情緒、運動等都會影響到血糖值,這堂數學課沒他想像的簡單。

鋼琴老師林碧芳鼓勵陳祈廷別氣餒,她雙十年華就過著三餐與針為伍、注射胰島素的日子,在動輒急診又憂鬱厭食的日子過了快1年後,受到「罕見天使-楊玉欣的自傳故事」的感動,她走出疾病的心牢。她曾藉故請男友陪她看診,趁機表明病情,結果男友打退堂鼓,後來找到能夠包容接納照顧她的另一半。

糖尿病衛教師康婉玲卻是在發病後,決定一輩子獨身,直到真命天子融化她不婚的念頭,才在眾人祝福下走進婚姻,勇敢懷孕,從孕前到孕期努力控制血糖,生下健康的女兒。她的親身故事,讓她從事糖尿病衛教工作時,很有說服力。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今天說,他看過太多嫁不掉、被休掉、男友或女友跑掉的病友故事,他曾舉辦病友未婚聯誼活動,還多次出面替論及論婚嫁的病友解釋疾病與遺傳的關係,有時促成美滿姻緣,有時仍無法化解家庭的阻力。

蔡世澤說,台灣120萬個糖尿病人中,絕大多數是胰島素耐受不良的第2型,第1型患者僅約佔8000到1萬人,這型病人因不明自體免疫因素破壞胰臟功能,終身必須仰賴注射胰島素,發病年齡不限,並非一般人以為的幼年發病。

他說,就疾病遺傳機率而言,第2型糖尿病高於第1型,只是第1型在照顧上比較費事,構成第1型病友求學、謀職、婚嫁的障礙,事實上,第1型疾病並非不治惡疾;因此病友提筆為文,可鼓勵其他病友正面思考,以及化解社會偏見。

【2010/07/27 中央社】@ http://udn.com/

還有這一篇

及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