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秋節了, 糖尿病友應該要怎麼吃才可以過個健康的中秋節呢?

 

應景的食物例如月餅、柚子要怎麼吃呢?

 

在我還沒得到第一型糖尿病時,中秋節我很喜歡吃蛋黃酥,記得那個年代還有一句很經典的廣告,到現在我都還記得:「XX月餅,越到中秋越難買到」,呵~ 我居然想不起來是哪一家的月餅呢!

 

後來得病後,月餅我就吃的很少,盡量都是挑小的吃,蛋黃酥也不吃蛋黃了、鳳梨酥也不太愛吃了。

 

月餅及「酥」字輩熱量都很高,半個月餅所含的澱粉量等於半碗飯,可嚇人的呢!而且多半是高油、高糖的方式製作,吃下後血糖會升的很快,糖友們還是少吃為妙!( 見此報導 )

 

關於這一點我有個經驗,有一次公司發月餅當中秋禮,公司小妹就把月餅放在紙上分送給同事吃,我一時忙也沒立刻吃,過了一會要吃時,才發現墊在月餅下的紙早已吸了很多月餅的油,看了就覺好恐佈呀~

 

營養師是建議說,如果要吃月餅,平時每餐吃半碗飯的糖友,吃了月餅後記得別吃飯,要把澱粉食物均衡一下。

 

同時包括玉米、土司、麵包、豬血糕等澱粉類食物也要注意。若要烤肉,蔬菜要多吃,加工食品如香腸等少吃,避免併發症。

 

而柚子也是熱量超高的,一顆柚子居然等於2碗白飯的熱量呢!

 

總之呢,應景的節慶食物不是不能吃,只要懂得節制,還是可以享受一下過節的氣氛唷!

 

 祝您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