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二月初的時候,我收到了一封寄件者屬名為公共電視的mail,看到這嚇了一跳,公視耶,該不會是要採訪我吧?

 

果不其然,是節目部的一位張先生的來信,大意是說,他們開了一個新節目,暫訂叫「健康萬萬歲」,以某種病為主題,訪問病人生活及醫生,主要是提供大眾一個正確的醫療資訊,其中一集的主題就是糖尿病。

 

哇~ 我有這個榮幸唷~ ^^

 

那剛好張先生在網路看到我的部落格,在Toutube也看到我的一些影片,覺我還蠻敢面對鏡頭的,應該是個可以上節目的對象,於是就來問我有沒有可能接受採訪?

 

當然沒問題啊!若能跟更多人分享得糖尿病的一些過程及經驗,那為什麼不呢?

 

公視先寄了節目企畫書給我看,讓我瞭解整個節目的內容,恩~ 確定不是詐騙集團~ 呵  

 

於是我就跟張先生約某一天下班後在星巴克碰面,因為他看過我的照片及影片,所以一眼就認出我來了~ 呵~ ^^

 

那一次算是前置作業,先跟我聊一些我發病的過程、以及後來怎麼面對糖尿病的心路歷程;張先生後來把這段聊天寫成腳本,並且讓我看過內容,這樣讓我對採訪比較有個底 ~

 

正式採訪是3月6日,為了這個採訪,前一天可是花了好大的精神把家裡整理一遍,想說在鏡頭上看起來會較整齊點~ ( 家裡實在又小又亂…..XD)

 

結果導演來了看了看之後,說要去外面的公園拍……

 

導演真的很會挑場景,附近的公園常去,但倒是沒想過從那個角度拍較好;導演選的背景還蠻好的,我想到時候呈現的畫面一定很漂亮!

 

面對鏡頭,剛開始會有點不自在,好在導演跟企畫都會先跟我聊聊天,暖暖場,所以在接下來的正式錄影時,還不至於緊張;心想:反正導演到時也是會剪接,講不好的地方自然就會剪掉,也就不用想那麼多了~

 

採訪題目大致按照腳本的進行,我也就講些自己如何面對糖尿病的心路歷程,只有在提到學長的那一段讓我差點情緒崩潰;學長也是糖尿病,已經失明了,他的事改天再說。

 

下午則是在家裡採訪老婆,本來家裡很亂,但在導演的巧思下,取景的畫面卻變得很溫馨,我都忍不住覺得:哇~ 這是我們家啊~

 

光打的很好,老婆看起來特別亮麗,當美語老師的老婆,面對鏡頭一點也不怯場,講起話來也是有條有理,身為她的老公可真是感到非常榮耀呢!

 

老婆講的主要是以一個家屬的身份聊些心情,以及當初為何明知道我有糖尿病還要嫁給我 ?

 

導演真的很會問話,都能問出一些內心的話,我在一旁聽了也都忍不住鼻酸,差點掉淚.... 面對糖尿病,家人的支持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啊~


我則是跟兒子在旁邊一邊玩一邊聽,還得小小聲的玩,免的被收音進去了!

 

後來導演也要採訪兒子,哇咧~ 阿波也要啊~!好在阿波很大方,不會覺害羞,只是一直無法看著鏡頭講話~在眾人邊帶邊哄邊提示之下,好不容易阿波才吐了幾個字,但還是牛頭不對馬嘴,文不對題呀~ 切~

 

這次的採訪對我們家來說都是新鮮事,真不知到時節目播出來時,會是什麼樣的呀?

 

導演說,還要再找時間來補拍一些鏡頭,也希望能採訪學長,那這個部份就後續再寫了唷~

 

 

公視採訪

在公園採訪一景


公視採訪

在家裡採訪老婆, 家裡真是有夠亂的~

取景取的好就好~ ^^

 

公視採訪 

阿波~ 看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