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打胰島素的病友

你知道胰島素是用什麼成份去做的嗎? 

好幾年以前我就問過衛教師這個問題,她那時跟我說,我們打的胰島素,是用「豬」的胰島素去加工出來的。

 

那時我一聽心想,啥~ 是用豬喔!~ 那我打久了會不會……

 

最近我再問一次,則有所不同了喔!

 

她說現在的胰島素,是「類胰島素」,也就是說,它跟人體所分泌的胰島素是很相像的,不僅構造類似,也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Novo Nordisk(順子我就是用這家的)是用烘培麵包的酵母菌來培養製造胰島素,而Eli Lilly及Sanofi-Aventis則是用大腸桿菌來培養。

 

聽起來,就覺現在的醫學科技好先進,好貼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