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了一部片子 ~「關鍵救援七十二小時由影帝羅素克洛主演

劇情是說羅素克洛的老婆無端被捲入一場謀殺案被抓去關起來,

羅素克洛為了救出老婆,不惜拋棄一切,計畫一場完美劫囚計畫

並且得狠下心來幹些壞事,包括最後把賣毒品的角頭給幹掉

而他只是位普通的大學教授而已.....

 

 關鍵救援七十二小時 

 

影片很好看,很扣人心弦,看得好緊張~

一直替他們著急著~ 到底能不能成功脫逃? 會不會被警方抓到 ?

 

OK ~這部片跟糖尿病有什麼關係

 

有看過這部片的糖友,不曉你有沒有注意到~

他老婆是第一型糖尿病!!!!

 

這在片頭一開始沒多久,他老婆在小房間裡打胰島素的這一幕即可看出

他老婆打針動作好迅速喔~ 咻咻三兩下就搞定~ 

雖說是筆針,但有那麼快嗎?而且還是打大腿喔~

 

就因為這樣,我後來也嚐試打大腿看看,看有沒有比較好打 ( 我一直都是打肚子的 )

但大腿的肉真的比較硬,針不好篤進去~  ㄎ一ㄥ在那好久~ 痛啊~

而且我發現打完在那個地方都會有一個小紅點,附近的皮膚也紅紅的

不曉一型的糖友有沒有這種情況?

 P9302380.JPG  

 

在這部片裡羅素克洛展現了一位丈夫對病友的細心與謹慎的態度,

從他去竄改老婆的病歷就可知道


他很瞭解老婆打的胰島素種類、劑量、嚴重度及併發症

我猜他是把老婆的的病歷改成有嚴重的XX病 )


才會讓醫生當機立斷立刻安排他老婆轉診

才會讓羅素克洛有機會在途中劫走 )

 

而且他幫老婆帶的胰島素及筆針顯然都沒有失誤,足夠他老婆到國外使用一段時間

要是帶錯了逃到國外就麻煩了~ 也許就被尋線找到~  豈不前功盡棄 ) 

這一點真的不簡單

 

從這一點我們可以思考一件事

 

就是你的家人瞭不瞭解你用的胰島素種類 ( 或藥物種類 ) 

懂不懂怎麼操作打針注射? 

假設今天手受傷無法自己打針時,家人能不能幫忙打? 

 

我問過我老婆了 ~

她不敢 ~ @@ 

 

 

 關鍵救援七十二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