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剛得糖尿病時,因為還不懂得怎麼控制血糖與胰島素,曾經發生了一次很嚴重的低血糖,讓我覺差點要死掉。 

那次是在半夜發生的,低血糖是突然的發生,一點都沒有先不舒服的前兆,就是一下子就很「低到底」。

 

整個人渾身無力,全身冒汗、呼吸急促、手腳不停顫抖著

連下床都很吃力,走路也沒辦法走;那時父母都在睡覺,我並不想吵醒驚動他們。

 

我幾乎是半爬半扶著到廚房找東西吃。 

那時候我真的覺快不行了,隨時都會暈倒過去的樣子!

 

我把冰箱裡能吃的東西都翻出來吃,那時還沒有儲存應急甜食的觀念,

於是連放了很久不知有沒有過期的零食都拿來吃,就是不停的吃、喝…..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可不想死啊…..

 

就一直吃到我覺舒服了點為止

 

整個人軟攤在地上喘息著,才驚覺,內衣早已濕透…..

 

那一次真的嚇到我了,原來低血糖這麼可怕,我無法想像萬一我真的暈倒了,我還能不能醒過來?

 

從那次以後,家裡就隨時準備著飲料、糖果、巧克力,就怕再發生低血糖時,沒有急救品可以吃!

 

我現在偶爾還是會有低血糖的情況,但就沒有那一次來得那麼快,通常都會有前兆、預感,讓我還可以從容的去拿甜食吃。

 

但我現在想想,那次低血糖應該是要跟父母求救的,不然萬一真的沒有救急品時,那後果可不堪設想! 

 

低血糖時,千萬不要硬ㄍ一ㄥ啊!

 

生命最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