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1年從台北要搬來羅東時,就有在想說,是要在宜蘭這邊找個醫生看診,還是照樣回台北的忠孝看?(反正都會載老婆回台北娘家)

 

那時有問過醫生跟衛教師,請他們推薦一下宜蘭這邊不錯的糖尿病醫生;那時他們就推薦游能俊醫生(好熟悉的名字),說他自己在開業;我心想,如果羅東的這邊醫生不錯,就在這邊看,如果不怎麼樣,那就還是回台北看!

 

搬到羅東後,有一次從高速公路下來,才轉到外環道路,就不小心看到「游能俊診所」招牌,想說該不會就是那位游醫生吧!上網一查,果真就是游能俊醫生的診所!

 

游能俊診所離我住的地方算近,於是便找了一天去掛號。

 

游能俊醫生很貼心的在外面弄了個停車場,停車方便,也不用苦苦的等,而且還是在一樓,不用搭電梯或走樓梯;等沒多久,很快的小姐就叫我名字了,說是要量血壓;我本能的起身要走過去,卻見小姐推著血壓機走過來!唷,這麼便民啊,不用你過去,是她過來耶!厚~服務這麼好喔,有被電到喔!

 

等著的時間,我看了看診所裡的裝潢,還蠻親切的,牆上有許多的牌匾,都是糖尿病界的名人醫生,包括了我發病時看的彰基杜思德醫生,以及網聚的主講者~台大醫院的歐陽鍾美營養師 (這裡 );我後來才知道,游能俊醫生現在是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的理事長呢!難怪在許多的糖尿病報導與書籍上都有看到「游能俊」這三個字!「糖譜」這本書的作者,游能俊醫生也是其中之一喔!

 

游醫生很親切的問了問我的一些病況,聊了還蠻久的(本以為第一次就診才這樣,但後來每次游醫生都會花不少時間聊聊的,很有耐心);在專業建議及徵得同意之後,便把我打了十年的混合型胰島素,改為餐前打速效胰島素及睡前打一針的長效,以符合胰臟的運作模式。

 

忘了不知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就診,總之在游能俊醫生那邊就診後,游醫師很快的就幫我作了很多項的檢查,包括糖化血色素、視網膜、心電圖、動脈血管流、尿液,就連腳也用軟毛幫我檢查神經還正不正常,及肚子打胰島素的地方有沒有硬塊!

 

這是我第二次被電到!發病十年來,從來衛教師都沒檢查過我打針的地方有沒有硬塊!感動,就是感動!!

 

游能俊診所的服務不只這樣,他有一套血糖記錄的平台,只要是在他那邊看診的病患,都要上網把每日量的血糖值輸入網站,不但是血糖值,連三餐內容及胰島素劑量也都要輸入,真是超專業的!

 

剛開始我還蠻勤的上網去輸入,但久了也就懶了@@

 

偷懶後沒多久,我便接到了衛教師打來的電話:「黃先生,這裡是游能俊診所,您這幾天都沒有輸入資料喔,要記得Key進去喔!」然後問了一些問題….

 

哇咧,還追到家裡來喔!這服務也太好了吧!這是第三次被電到!!

 

不得已,只好再把資料輸入到系統去;

 

我後來才知,游醫生只看糖尿病與甲狀腺,尤其是糖尿病;我也上網查了一下游能俊診所的各項檢查執行率(糖化血色素、尿液、視網膜…),執行率都是很高的,有的還是100%,真是專業呀!(評比內容請點此 )

 

我覺游醫生蠻有遠見的,只看糖尿病這一項;像糖尿病這種慢性病,真的很需要一個專科來照護病友,幫糖友把血糖控制好!無形之中,也可以省下併發症的醫療資源與財務支出!

 

游醫生有些日子的下午不看診,原以為診所是休息關門的,沒想到有一次去拿東西,卻看到整個診間都是穿白衣服的在開會討論(有衛教師、營養師、行政),那個人數至少也有十人之多;哇塞,這真的是一個「糖尿病照護團隊」呀!

 

原來不看診的時間,就是他們打電話給病友,及一些內部的工作;看到他們敬業的樣子,我真是既感動又佩服的!

 

除了這些,游能俊醫生那邊的藥與器材都蠻新的,像4mm針頭剛出來時,我幾乎就開始用了,而lilly的速效胰島素也有些糖友說沒見過;這些新的東西都不會因為是診所而落後呢!

 

給游能俊醫生1000個讚啦 ^^

(以下照片均經游醫師同意後登出)

 

 游能俊診所 

游能俊診所~ 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491號 03-9556670

宜蘭糖尿病醫生推薦

特約停車場~就在診所隔壁,  很方便~ ^^ 

 

糖尿病醫生推薦

看完診到隔壁的東安藥局領藥

游能俊診所  游能俊診所  

游能俊醫生現任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 

出過很多書, 也忙於學會的課程與活動~

可說是糖尿病界裡的大頭啦~

他的衛教師團隊也很讚~

游能俊醫生 

 

診所一景

記得要帶自己的血糖機去給他們比對~

游能俊診所 

游能俊 

這些名字都是糖尿病界裡的名人

我見過的有 : 蔡世澤 ,杜思德 , 蘇秀悅 , 歐陽鍾美

聽過的有 : 林瑞祥 , 黃碧玉 (她本人也是第一型糖尿病 ) , 這兩位都有幫 " 第一型糖尿病自由自主寫過推薦序 )   

游能俊 

看完診會在這裡作衛教

 

羅東糖尿病醫生 

食物模型

游能俊診所

診所裡有很新的機器與藥

游能俊診所  游能俊  

注射室裡可以檢查視網膜、心電圖、腳底神經、打胰島素部位有無硬塊

 

除了這些現在診所也有在用ipad 作一些病友的情況紀錄

像我最近去都會用來問我打胰島素的狀況,例如有沒有硬塊、腫、流血滴出來、注射部位,......

並且會再用電話追蹤,看情況有沒有改善

很專業的糖尿病診所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