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極少吃的食物發表之後,收到非常多的糖友來信

非常感謝糖友們的經驗交流與分享!

在眾多信裡有一位糖友問到我早餐都是吃什麼的?這問題之前也有不少人問我,我就在這裡分享我平日的飲食給你參考囉!

 

早餐

三明治+豆漿,這個組合是我經常在吃的

三明治跟豆漿就是在早餐店買的,三明治我通常選蔬菜三明治,

選三明治的原因是它有土司

(碳水化合物是熱量的來源,雖說會影響血糖,但還是要吃的)

有蔬菜(低GI影響血糖低,而且有膳食纖維,有助腸胃),有時會換鮪魚三明治。

 

豆漿我會看店家,有的豆漿很甜,這樣的店家我就盡量少去,

我比較愛喝不那麼甜的(也會喝超商的無糖豆漿)

 

為什麼要買早餐店的?

因為方便!!

 

 

午晚餐

 

湯麵

一般是榨菜肉絲麵與什錦湯麵居多,通常也會點盤燙清菜,加強一下蔬菜類的攝取;

燙青菜會請老闆醬油少加一些,不然會太鹹。

 

養生便當

有一家連鎖的便當店我還蠻常去的

通常都是點 養生便當,主要是五穀飯的GI值較白飯低

血糖升的較慢

 

自助餐

若有五穀飯或糙米飯可選,我就不會吃白飯;

一碗飯配三樣菜,不點肉;

菜就是青菜類為主,例如空心菜、高麗菜、白菜、A菜、筍絲…等等,

也偶爾會配些豆腐、豆干、蛋,增加豐富感。

然後會先喝個湯,再吃菜,然後才吃飯;

這樣的順序有助於飽足感,血糖升的也比較慢。

 

 

水餃

我非常喜歡吃水餃,因為它除了好吃之外

(有碳水化合物、有肉有菜,蠻均衡的) ,

在胰島素的劑量上是很好算的;

以前我打混合型胰島素時,吃15顆水餃大約就是打15個單位,

也就是一顆等於一單位,很好算。

而且飯後血糖都很漂亮~

當然這是指同一家水餃

(不同家的水餃內餡不同,大小也不同,要去測試才知道) ,

而且是在沒有喝湯的情況下算出來的。

也就因為這麼好算,我也就很常去吃某家水餃。

 

 

在家煮

在家煮給自己吃的話,我通常是煮湯麵,

為什麼不煮飯呢?因為煮飯比較麻煩@@

(又要洗米又要算幾杯水,拿捏不好經常飯會太乾或太溼,吃不完又要冰起來麻煩,

二方面白飯也會讓血糖也升得較高)

 

 

煮湯麵的方式就先把一鍋水燒開,然後把麵條丟下去煮,

然後再加些青菜、蛋花、大蒜、蔥花、洋蔥(冰箱常備這兩樣)、豆腐、玉米、紅蘿蔔… ,最後再加點橄欖油

(油我很少在爆香的,因為油在高溫時容易變質;因此我都是在事後才淋一些上去);

可以說這碗麵是個大雜麵,但色香味俱全;

我老婆常說我好像在吃噴,不過我覺方便又能少洗幾個碗就好 XD

 

 

全家吃的時候,除了湯麵之外,有時會煮飯,那就會燙一盤青菜然後淋上點橄欖油,然後有湯;

簡單點是三樣菜,好一點時我老婆會買條魚回來蒸。

白飯我會配點肉鬆之類的來好下飯。

 

我們家很少在炸跟煎,最常用的是「川燙」,頂多加個「」 這對血糖是很好的烹調方式,

且也不會把家裡搞的油煙四處彌漫,那樣對身體也不好。

 

 

水果

一天內我盡量吃到兩種水果,最常吃的是芭樂,其次是蘋果

蘋果芭樂現在都很大顆,一次吃完會太多所以我差不多一次吃半顆 ,

分兩次吃

然後也有蓮霧、奇異果、柳丁、櫻桃…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囉!

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