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根沒想到去錄「健康兩點靈」居然會被問到性功能這件事!!不是談糖尿病飲食嗎,怎麼會扯到性功能這件事??還好我心臟夠強,不然真的是會很尷尬!!

 

曾經也有幾位糖友寫信來問我性功能這件事,有一位是問說他那話兒(厚,要怎麼寫啦!小弟弟、老二、下面…@@) 好像不太行,不知是不是因為糖尿病引起的?

 

這種事要這麼公開的談,我真會臉紅@@

 

有看過我寫的「血糖控制關鍵報告」就知道,我一開始去檢驗所檢查時,檢驗師就懷疑我可能是糖尿病,並且叫我不要結婚,以免另一伴「不性福」!!(嚇屎我了!!)

 

在健康兩點靈的節目裡我被主持人月卿姐問出來這段往事,在這邊我先跟你分享,糖尿病會不會影響性功能,最主要要看你的「血糖控制」的如何?

 

男性勃起功能,主要是因為血液的充血作用,及神經作用所致假如你的血糖控制不好,經常處在高血糖情況下,長時間又不好好照顧,然後影響到血管,或引起神經病變那對勃起功能是有可能影響的。

 

但反過來說,血糖控制的好,就可以避免掉這種障礙,照樣可以雄糾糾氣昂昂,每天早上升國旗,給另一半性福! 

 

所以糖尿病會不會影響性功能,關鍵還是在於血糖控制的好不好!

 

除了血糖之外,另一個因素是「心理作用」,有些糖友因為心理壓力大,患得患失,沮喪、感覺未來黯淡、人生沒希望、無法根治…, 因此連帶影響到身體功能(醫學研究已證實,人的心理與身理互為影響),使得小弟弟垂頭喪氣,提不起勁來;

 

也有可能是因為知道了糖尿病可能會有勃起障礙,在潛意識不自覺的暗示下,導至影響身理功能(吸引力法則,即使是你不想要的終究還是發生);若一開始你不知道搞不好還不會發生!

 

所以我上面說的那位檢驗師,就因為那句話,害我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交女朋友,也不想結婚!!而那段期間小弟弟的表現也不太好,害我真以為是不是不行了!!心裡挫的要死!!( 現在想起來,真不知是不是被嚇出來的??)那個檢驗師真的是TMD!!   

 

(期間有交過一位女朋友,三個月後她提出分手… 唉~ 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你知道嗎?那陣子超沮喪的…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是「他」的問題??…這個問題至今仍無解!! )

 

 

好在我重新設定對糖尿病的認知,重新安裝新的觀念與信念,並請把這些併發症什麼的壞事通通永久刪除掉!因此積極控制血糖、積極認識糖尿病,最後終於與糖小姐和平相處,一切安然無事;也在發病後三年結婚,然後再過二年後生下可愛的兒子,健健康康整天活跳跳的,而且下個月就是我兒子六歲生日了!

 P1010577 P2122887 

( 猜猜上面這兩張是在那裡 ? )

P2182892  

 ( 宜蘭的清水地熱~那個蛋剛煮熟~非常的燙, 我是臉在笑心在叫....@@ )


親愛的男性讀者,糖尿病目前還無法根治,會跟著你一輩子,血糖控制的好壞,攸關你跟另一伴的性福,悠關你的男性尊嚴,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把血糖控制好,糖化血色素盡可能控制在七以下,才能讓你的小弟弟抬頭挺胸、雄壯威武喔!

 

PS: 上星期錄的「健康兩點靈」糖尿病飲食篇,將在9月16日星期日晚上十點,在56台TVBS 播出,歡迎收看!(預告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