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順子
 
在看過朱爸爸經驗後也勾起了我那段不願回想的記憶.
 
我兒子是98年10月份被確定為"第一類型糖尿病"的.  
當時他才14歲發病初期 只覺得他會水喝很多 食量很大 會嘔吐 但嗜睡.
 
一開始只是上診所去就醫醫生也判斷為"急性腸胃炎".  
拿藥回家吃了兩天才驚覺這個孩子的身體狀況不對勁了.
因為我發現他的體重從72公斤驟減到48公斤了.
 
再次回診所找醫生詢問 他的回答卻是"因為孩子腸胃不適營養攝取不夠體重才會減輕"
而我還相信他的說法.
 
 
隔天是孩子要去校外教學的日子他期望了好久但.
就在那天清晨.他倒下了幾乎陷入了昏迷的狀態 緊急送到署立醫院時血糖已飆升至700多
並已合併酮酸中毒.
在簽下病危通知單送入加護病房後. 我整個人也已經崩潰了.
 
住院半個多月.病況也穩定下來了主治醫生告訴我可以幫忙送資料申請"重大傷病卡"
我自是十分的感謝他但一星期後健保局來函告知因為孩子住院時的檢驗無法確定糖尿病
所以要我們在去做較精密的檢測後再檢附資料去申請.
 
幾經細問醫師後才知道原來兒子住院時的主治醫生是屬於"肝膽腸胃"科的
而他的屬性與"糖尿病"這種新陳代謝疾病是不相干的所以無法順利申請.
 
為了要能順利申請"重大傷病卡"我將孩子轉診至馬偕醫院也找到了專看新陳代謝疾病的小兒科醫師看診.
原以為這樣就可事事順利了孰不知因為要做較精密 的檢測就要到台北的馬偕醫院去
(我們住在新竹縣)就這樣我們奔波了半個月的時間.終於我們申請到了.
 
剛開始我不覺得孩子會需要"重大傷病卡"現今我才發覺有了這張卡真的對我們家庭的助益不小.
 
有時會聽到朋友或同事抱怨."健保費繳了一堆但醫生卻看不到兩次真是白花錢" 時
我總會對他們說 : "謝謝你們有了你們的幫助才能讓我安心地照顧孩子的健康." 
 
Nicole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