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子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關心
 
我個人是2型糖尿病患, 97發病,當時飯前血糖是快300 ,糖化好像是12左右吧
 
吃了3年藥,糖化都維持在8左右,
 
 
兩年前因為一些因素,讓我決定要好好控制糖尿病
 
我遵循的方式是
 
1.減肥: 從bmi28減到bmi23,  希望可到22
 
2.運動: 從每天跑步一公里到現在每天6公里,  
 
   目前已參加過4場半馬和1場全馬,月跑量大概在150公里
 
3.飲食控制:澱粉類少吃,  飲料盡量不喝,   多吃蔬果,   我自己對水果是幾乎不禁忌
 
 
我已經停藥1年半了,  糖化維持在6.0左右,   我知道還可以更好,
 
但我的工作有時需要勞力,  所以飲料有時會喝,  午餐有時會吃便當
 
今天中午我女兒生日,  我吃了豐富的一餐及兩塊不小的蛋糕,  
 
飯後兩小時血糖是164,
 
我認為還可以,  以前還在吃藥時,   這種吃法一定快300
 
 
我會去研究別人的經驗,  如果是可行的我也會試看看
 
希望至少可以維持住 5年以上沒有就診記錄
 
謝謝您 , 一起加油
 
 Wmlee
 
 
 
水果還是要挑一下比較好
 
順子我對一些高升糖的水果比較不吃 @@
 
像是西瓜  鳳梨  甘蔗  哈蜜瓜 等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