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飲食的控制上,基本上是每樣東西都可以吃,只不過很重要的一點是:要節制!不是說好吃愛吃,就可以沒限制的一直吃下去!

很多糖友不曉每種食物該吃多少,也不太懂得去代換食物

現在糖尿病衛教學會推出定量餐具」,可以幫助你控制好飲食份數,幫助血糖穩定喔!

糖尿病定量餐具

糖尿病衛教學會定量餐具

定量餐具

 

定量餐具包含了一個餐盤、標準碗、湯匙及杯子

而且這不是塑膠,是用玉米去做的 ( 很先進吧~)

無毒、耐高溫(120度C) ,還可以用微波喔

 

IMAG2205.jpg  

 

附有使用說明,教你怎麼用,而且還有範例說明

定量餐具

 

定量餐具

  

糖尿病定量餐具

定量餐具

 

我就拿著這套餐具去外面的便當店及自助餐吃

便當店的店員看到我桌上雞絲頭一堆,好奇過來問我這是什麼 ?

我就簡單跟他說這是糖尿病友在控制飲食的一個工具

餐盤底下最大的圈圈,是用來裝菜用的,裝滿就是 2份青菜

 

上面的三個小圈圈,是用來裝蛋肉類用的

每一小格就是代表一份

你可以根據營養師的建議份數,搭配這個定量餐具來使用

會讓你吃的嘟嘟好,不會超量喔~

 

結果店員問我 : 那減重也可以用嗎? 呵~...

 

定量餐具

這是在某家便當店點的便當內容,看起來還蠻均衡的

每一格都有 ^^ ( 豆類量較少 )

在外面能點五穀飯我就會點五穀飯

飯要稍微輕壓一下,不然會太澎

定量餐具

這是標準碗,左邊寫的1 代表 1碗飯 4份主食

標準碗也可以拿來量水果用

例如小蕃茄,放入標準碗裡,滿到刻度 1 就是代表一份

( 要看哪種水果而定 )

 

糖尿病定量餐具 

這是到自助餐吃的內容

因為有這定量餐具,不自覺就是會把每一格填滿 ><

真的會比平常自己吃要能兼顧到各類食物營養喔

要不可能只有吃菜而已~@@

 

定量餐具

杯子

有了它喝豆漿、飲料等就不會過量喔

 

糖尿病定量餐具  

這是在家吃的內容

使用餐盤力求均衡飲食,及份量控制

對糖友來說是很好的工具

 

食物代換不會算? 嫌麻煩

定量餐具可以幫到你喔 ~

 

定量餐具一套定價是 500元

有興趣的,可以跟糖尿病衛教學會聯絡訂購

02-2560-3118

宜蘭的朋友可以直接到羅東的游能俊診所聯絡購買

03-9556670

 

醫院診所量大另有團購價喔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