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個假期帶家人到花蓮玩 四天,花蓮我去過幾次,還蠻喜歡那環境的;

既然是出去旅遊,自然少不了吃點當地的美食,

一些超人氣的小吃是一定要去吃吃的啦!

花蓮的美食很多,像是花蓮市的炸彈蔥油餅、公正街包子、周家蒸餃、來成排骨麵、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扁食、一心泡泡冰等等,還真是不少呢!

這些我以前就吃過了,( 當然不是一次全吃,而是分次去吃的。)

 

另外有名的還有夜市,像是南濱夜市及自強夜市;這兩個我都沒去過,

因此這次去花蓮,我就選定自強夜市來「試吃」!

 

自強夜市小吃琳瑯滿目,而且種類很多,很有得吃,有名的像是:

蔣家創意棺材板、妙不可言水果冰、北港春捲、第一串烤、臭豆腐、

燒蕃麥、水果冰糖葫蘆…非常建議你去走走。

而且場地規劃的不錯,即使星期六人潮多了點,也不會覺得擠;

然後發現自強夜市還蠻多外國觀光客的說….

 

在我的書裡有分享我的夜市吃法,因為自強夜市是我第一次去,

在這裡就跟你分享我是怎麼吃的?

 

我的策略是:

1、我想吃的盡可能的都吃到,但在顧好血糖的前提之下,又不能吃太多,

因此用「分攤」的方式來吃,是比較有利的方式。

也就是每人吃一點點就好... ^^

 

2、因為有些小吃的碳水化合物較少,這類的就可以多吃一點點;

而含醣較多的小吃,那就吃少一點。

 

3、因為逛夜市通常會多吃,因此胰島素劑量會比平常多打1單位。

 

當然餐前餐後是一定要量血糖唷~

 

總計第一天晚上自強夜市小吃我總共吃了以下小吃: 

 

蔣家創意棺材板 (下圖 )

DSC_1118.jpg

DSC_1249.jpg  

DSC_1122.jpg

 

妙不可言水果冰 (下圖 )

DSC_1129.jpg  

臭豆腐 

水煎包

 

北港春捲 (下圖 )

DSC_1128.jpg  

製作的過程很有一套喔 ( 那個妹妹還是學生呢~ 真努力 )

 

燒番麥 (下圖 ) 要排隊抽號碼牌...

其實蠻多家都要抽號碼牌的  , 很有意思~ 台灣的夜市真的要來逛啦~

DSC_1135.jpg 

 

餐後 2小時的血糖是183mg/dl,勉強還可以

因為不想再補打胰島素,加上要練體力

我就在民宿附近跑了3公里,跑完再量血糖就降到 93mg/dl,

運動對降血糖真的很好 ^^

根據之前的經驗,若跑到 4公里,很容易發生低血糖,所以就跑 3K就好。

 

那在外面怎麼知道跑了 3公里呢 ?

你可以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RunKeeper  APP ,裡面有GPS幫你定位

 31288.jpg  

 

這次的花蓮旅遊行程排的還不錯,因為帶兒子去,

自然會以小孩喜歡的行程來排;

假如你想帶孩子去花蓮玩,可以參考順子的行程喔!

 

喔對了,我還有帶我們家的長毛臘腸狗「阿球」去,

這行程也適合帶寵物去喔!

 

第一天

中午過後從宜蘭冬山出發à蘇澳午餐,米粉羹 à蘇花公路

à東澳粉鳥林海灘,挖沙 à花蓮晚餐,自強夜市

à民宿Check in;住吉安的「白陽山莊」,可帶寵物去。

à附近溪邊看螢火蟲(結果沒看到@@ )

民宿主人本身有養導盲犬(黃金獵犬),對狗狗很友善,

還可以帶狗狗去餐廳一起吃早餐喔!

  

 

第二天

民宿早餐à吉安,慶修院 à知卡宣森林公園,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à午餐,花蓮市,來成排骨麵

à慕谷慕魚,小孩在溪邊玩水玩的很開心,景色也很美

(須事先上網登記,要不然當天早點去銅門派出所登記也有可能有名額)

à回自強夜市晚餐 à壽豐住宿

(這家普普,主要是因為可以帶寵物+便宜,就不推薦了)

 

第三天

民宿早餐à林田山林業園區,古色古香,很有電影場景的Fu à

午餐,紅瓦屋特色餐廳  (石頭火鍋) à光復糖廠 à

瑞雄溫泉民宿、泡湯 ( 可帶狗進房間 , 大型狗我就不知道了 )

à晚餐,瑞穗街上吃「綠茶肉圓」

 

第四天

民宿早餐à北迴歸線地標à掃叭石柱à瑞穗牧場

à回瑞穗買「涂媽媽肉粽」當午餐à壽豐吃冰

à鯉魚潭,踩踏踏船 (累...)

à買花蓮特產伴手禮 à回宜蘭的家

 

吉安鄉的白陽山莊 ( 下圖 )  可帶寵物喔

可帶寵物的民宿粉難找耶 ...

DSC_1162.jpg 

這條黃金獵犬是有照的導盲犬喔 ( 老闆養的, 叫 POLO , 很乖... )

DSC_1165.jpg 

民宿早餐  ( POLO 有出明信片喔~ 貼上郵票寄回家 ^^ )

DSC_1166.jpg

 

DSC_1190.jpg

花蓮市區的 來成排骨麵~ 好吃 ( 上圖 )

 

DSC_1194.jpg 

炸彈蔥油餅 ~ 好吃 ,  BUT 很油 ><   ( 上圖 )

 

DSC_1255.jpg 

吉安 自強夜市的 廣東粥 (上圖 ) 這第二晚吃的

 

DSC_1257.jpg

吉安 自強夜市的 蚵仔煎 (上圖 )

 

DSC_1265.jpg

吉安 自強夜市的 水果糖葫蘆 (上圖 ) 每一顆的口味都不同

 

 

DSC_1241.jpg 

慕谷慕魚

 

   

DSC_1269.jpg

林田山林業園區 ~ 很悠閒的地方..

 

DSC_1278.jpg 

紅瓦屋特色料理餐廳 ~ 這是石頭火鍋 ( 上下圖 )

把石頭燒燙到800~1000度, 放到魚湯裡~ 湯就滾了耶 ~ 神奇 

我看來的客人幾乎都有點這道

DSC_1283.jpg

DSC_1294.jpg 

光復糖廠~ 吃冰

 

DSC_1308.jpg 

這是在瑞穗鄉 街上很有名的 綠茶肉圓 ( 上圖 )

肉圓還有綠茶口味的喔~也很好吃

 

DSC_1330.jpg 

花蓮的小黑蚊超多的~  擦了防蚊液還是被叮成這樣 @@ 

小黑蚊很小隻~小到以為你看不出那是蚊子..

 

 

DSC_1334.jpg 

瑞穗鄉的 掃叭石柱~ 

2000年前的住民是怎麼把N頓重的石柱給立起來的呢?

我想 外星人應該有來幫忙 @@

 

DSC_1336.jpg 

瑞穗牧場  餵牛 餵鴕鳥( 上圖 )

 

DSC_1368.jpg

瑞穗有名的涂媽媽肉粽 ( 上圖 )

 

DSC_1369.jpg 

壽豐鄉有名的 冰店 ( 上圖 )  我點紅豆仙草冰 ( 下圖 )

DSC_1373.jpg  

 

出去玩的照片很多~ 就提供些給你聞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