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我的辦公室無預警的淹了大水,電腦主機報銷,一堆資料也泡在水裡爛掉。在重建的過程中,我發覺這跟控制血糖有異曲同工之妙。

 

宜蘭已經下一個禮拜的雨了,每天都是陰雨綿綿,下到人不自覺得煩了起來。

這一天我一如往常的上班,在抵達一樓的辦公室之前,

遠遠的就看到同事在「舀水」到外面倒掉,

蛤~ 瞎咪代誌?難不成辦公室在下雨!!

 

走到辦公室一看,我滴乖乖,怎麼辦公室淹水了呀!

 14806.jpg  

不囉唆,趕緊捲起袖子跟同事一起「趕水」。

 

當時只覺好笑,怎麼可能辦公室會淹水呢?這裡比路面高耶,況且外面雨並不大,

路面也沒有積水,怎麼可能辦公室會淹水?

 

不過既然發生了,就快快處理吧!為了要把地面清乾淨,

我們把地面東西全搬到外面涼乾,

順便把該丟的丟一丟;同時也把一些雜物搬到別處,免得辦公室看起來像倉庫。

搬東西是蠻累人的,不過也沒辦法!

  16923.jpg  

 

弄了好一段時間才把水給趕出去,然後用拖把一一把殘留的水給吸乾,

再開冷氣、電風扇加快乾燥的速度。

 

過程中跟同事都還能有說有笑,反正都這樣了,叫也沒用,把辦公室復原就好了。

甚至還用手機拍下來line給其他沒上班同事看,這種事不是常常有的。

有個休假的同事看了line還趕忙過來幫忙,真是好感動吶!

 16441.jpg  

事後清查損失狀況,最嚴重的是同事的主機,

因為直接放在地上,主機板泡水,直接報銷。

我的主機因為有架高才幸免於難。幾個紙箱因為都是直接放在地上而爛掉,

裡面的東西自然也完蛋。

 

16922.jpg

其實就算我的主機也報銷,我也不怕,因為所有的文書資料我都是存放在隨身碟裡,

拔走換另一台電腦照樣可以操作。其他檔案較大的照片、影片等,

我也早就備份到雲端上去了 (老闆的先見之明)。

若真要買一台還可以買等級較高的電腦哩!

 

追查淹水原因,不是雨水從排水孔滿出來,

而是洗手水槽下的濾水器管線暴裂,水才一直流出來。

 

既然辦公室亂七八糟,電腦也暫時不能用,我就外出先去辦別的事,

當作休個假,事情明天上班再來處理也不遲。

 

 

在處理過程時,靈光一現,咦,這不就跟我面對糖尿病的心情是一樣的嗎?

 

怎麼可能辦公室會淹大水à怎麼可能我會有糖尿病  

( 但就真的發生了....)

 

搬東西好累 à驗血糖、扎針好累

 

抱怨也沒用,反正都發生了à反正糖尿病是事實,抱怨於事無補

 

我有工具可以把水給處理掉 à我有胰島素 /藥物、飲食控制等方法可以處理好血糖

 

有同事來幫忙真好 à有醫師、衛教師、家人、朋友的支持真好

 

還好我資料都有備份à還好我還能走、能跑、能看、能動、

 

休個假 à放鬆一下心情,急也沒用

 

發生這事也不見得就是壞事 à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隔天照常上班 à日子還是要過,發生的就發生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找出淹水原因,修好它  à 找出病因,重視健康 / 教導他人健康飲食、生活

 

 

這事真讓我覺得:你面對一件事的態度,就是你人生的態度。

如果我是一個愛抱怨的人,我一定會覺得很倒楣。

如果我是一個很愛悔恨過去的人,我一定會常常碎碎唸這件事,

把自己搞得不開心,然後別人也會不開心。

 

現在我雖然不是100% 都那麼不會抱怨、悔恨,

但比起十幾年前的我已經是進步很多了。

因為心境的改變,也帶給我人生結果的改變!

 

不知這事有令你聯想到什麼嗎?歡迎在底下分享喔!

 

PS,我想到一件事,其實在這個下雨的雲層上端,如果你有搭過飛機你就會知道,

雲的上面依然是一片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的。

所以不是天氣不好,而是我們的高度不夠高。

25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