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去高雄義大世界及順道幾個幾點走走玩玩,一共是四天三夜的行程,好玩是很好玩,但發生了一件糗事,就是我的胰島素帶不夠,真慘!求診過程的不可思議請看這篇

 

為了即時補充胰島素,讓行程順利走完,我後來在網路搜尋到高雄市的糖尿病診所「健維診所」去領藥。

 

健維診所的內裝就是像一般的診所那樣,有個掛號台,旁邊有個小房間。去掛號時我還特別問了一下有沒有我要的速效胰島素,確定有之後我才拿出健保卡來掛號。

 高雄市糖尿病診所健維診所

之後就是測血糖。然後到對面大樓那邊等候(診療室在對面)。

等的同時,我觀察了一下這家診所。牆壁上掛有很多糖尿病的衛教海報,

其中還有一個是去年協會辦的最多人同時注射胰島素的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報導,看了覺開心^^

高雄市苓雅區糖尿病診所健維診所     高雄市苓雅區糖尿病診所推薦

 

哇~ 很久沒看到食物模型了,以前看到這個都覺很神奇

怎麼可以把食物做的這麼像....

高雄市苓雅區糖尿病診所健維診所  

  

特別的是有間衛教室,我想,有衛教室,那代表的就是這家診所有用心在對糖尿病友衛教吧!

就我所知,若不是有專注在糖尿病的的照護上,許多有看糖尿病的診所,

是沒有特別設立一間衛教室的,多半就是醫師跟你講講,然後去領藥回家如此而已。

 高雄市苓雅區糖尿病診所健維診所  

高雄市糖尿病診所健維診所

 

  

當下有慶幸到自己碰上了對的診所!

 

當天人不多,很快就叫到我的號碼。幫我看診的是簡文彥醫師。人很親切,照例問一些問題,

像是糖尿病多久了、一天注射幾次、幾單位、糖化多少、哪個廠牌胰島素、

住哪裡、在哪裡就醫…等等的。我因為趕時間(家人還在車上等我),

就很快的把自己的狀況與來意說了一遍。

 

簡醫師說他們沒有用卡管的胰島素,都改用拋棄式了,

我說沒關係,針頭我有,我只要胰島素就好(給我胰島素,其餘免談)

 健維診所胰島素注射要注意的事

 

 

降低糖化血色素的好處

隨處可見的一些卡片、海報

健維診所

 

然後就到隔壁的隔壁(健福藥局) 領到我要的胰島素了。

當胰島素重新拿在手上時,有一股很安心的感覺,心頭上的一塊大石頭總算落下

沒有這小小一支,往後的行程可玩不下去呢!

  

健維診所健福藥局

下次出遠門,還是要多檢查一下胰島素,不要以為有帶就好,還要看存量夠不夠用。

 

這次去健維診所因為只是領藥,因此對於他們的糖尿病衛教並沒有體驗到

如果你有去過健維診所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看病的經驗,謝謝~

或有高雄推薦的診所也歡迎分享喔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