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型的糖友若使用速效胰島素來控制血糖的,可能多少有聽過「多吃多打」這四個字,也就是只要吃含醣類食物的,就要注射一次速效胰島素,因此你一天可能會打3~5次以上。

我就是覺得這樣,反正我只要有注射速效胰島素,就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三餐正常吃之外,餐間的點心、宵夜,幾乎都照吃,反正多吃多打嘛!

 

結果昨天挫賽了,午餐前發現,我的速效胰島素居然快用完了,當時只剩4單位,我也就只吃4單位的量而已,但晚餐怎麼辦?星期日藥局診所都沒開,至少我得撐過這一個晚上才行。

 

我的作法就是用無醣飲食方式來處理,也就是完全不吃含醣食物,例如飯、麵、奶製品,這些都不吃;就只吃2顆滷蛋、2塊黃金豆腐,一盤青菜,還有清湯,吃到有飽足感。

 

晚餐前血糖是141,晚餐後是127,睡前的長效胰島素照打,隔天早上起來的血糖是92,非常的好!

 

如果你也發生跟我一樣,發生速效胰島素用完的狀況,又找不到藥局、診所、其他糖友來處理,可以參考我的作法,吃這些不升血糖的食物。

 

如果餐後血糖有偏高,例如到200以上,我會選擇去跑步運動一下,就能把血糖降下來。

 

但最好平時還是要多注意胰島素的餘量,冰箱也隨時要有預備1~2支的庫存量,不然萬一無法在短時間內處理好,在控糖上就會比較辛苦了。

 

現在我準備每週吃1~3次的這樣無醣餐,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不建議餐餐吃喔 )

205137.jpg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