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跟朋友聊天時,她才知道我有糖尿病(平常沒事我是不會跟人家講說我有糖尿病的),然後她才告訴我她媽媽也是糖尿病。

 

她媽媽得糖尿病的時間跟我差不多,都是九年的時間,屬第二型糖尿病的。因為媽媽的關係,朋友才選擇唸醫療相關的科系,很有孝心。

 

同樣身為糖尿病友,自然會關心她媽媽的身體。

 

一問之後,我從朋友的表情上隱約感到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她說她很少對朋友,就連很熟的朋友也沒幾個知道;講但基於信任與同樣身為病友,朋友還是跟我講了!

 

越聽她講我心裡越感到不安與害怕,直叫她不要再講了!但話匣子一打開,朋友就是停不下來,彷彿憋了很久一樣,今天剛好可以我跟抒發一下。

 

朋友的媽媽不但長年洗腎,身體器官都壞的差不多了,而且雙腿自大腿以下截肢、一眼失明。而她媽媽的年紀跟我媽差不多,六十幾歲。

 

朋友講的很輕鬆,但從他講的內容就知道他們家經歷了一段很痛苦的階段,全家為了媽媽忙碌,不僅身體上的累,精神上更是煎熬。她媽媽也曾想過自殺,脾氣一來誰都會被掃到;經過這麼長的時間,現在是算走出來了。

 

不知是不是碰到我心裡最底層,我最害怕的地方;還是因為能感同身受,彷彿這些事就發生在我身上似的,聽著聽著我居然在朋友面前哭了起來!

 

打從我知道糖尿病的併發症後,我就知道血糖控制不好會面臨截肢、失明、洗腎的可能,所以我死命的也要把血糖控制好。我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我還有家庭要顧,還要陪小孩長大,還有夢想要實現,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活的好好的。

 

親愛的糖尿病友,為了你的家人,你所愛的人,無論如何,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