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活力血糖機

使用優勢活力血糖機 ( 如上圖 )的病友要特別注意~

這一台有使用上的感染風險

您在使用活力血糖機的時候,有沒有覺得會「卡卡」的?

 

 

會注意到這件事,是因為我兩次到醫院扎針驗血糖時,不同的檢驗人員居然有不同的操作方式!

 

醫院用的都是這一款的活力血糖機

在扎針的這部份操作都沒問題,問題是出在把血液沾到試紙上

 

第一個護士,他是把血糖機「倒過來」去接觸吸取手指頭上的血液(因為我的手指是向上的)

當時我就覺得奇怪,血糖機的設計應該不會這麼不方便才對!就覺卡卡的....

這種要用試紙的去吸取血液的方式,似乎不是很方便

用試紙的側邊去吸取血液似乎還是較好...

 

但因為她是檢驗人員,應該是很專業,我就沒多問

一直到第二次再去扎針驗血….

 

這一次是個男的檢驗人員

他的操作方式是 : 把試紙靠近我的手指沾血之後,再插進血糖機去

跟上一次完全不一樣

 

我好奇的問他說:怎麼跟上次的不一樣?

便把上次的方式跟他講...

 

他卻說:

那樣子是不正確的,會有風險!

他進一步解釋說:

 

羅氏活力血糖機

 不管是「倒著用」,還是如上圖所示的把手指頭「按」上去

都有可能會把血液碰到血糖機身,殘留在那個圓形槽裡

當下一個病人在驗血時,就有可能接觸前面幾個遺留下來的血液..

萬一前面的病人有什麼血液方面的疾病,肝炎或其他...

你就有可能被傳染!!!

 

說著說著,就指著給我看,果真有一點點乾掉的血液在上面..

 

 

~ 這太危險了吧!!

 

怎麼醫院會這麼不嚴謹吶?!

 

所以我後來換血糖機時,就沒用這台活力血糖機。( 優勢與優勝兩款的血糖機就沒這個問題 )

 

如果您用的是這台活力血糖機,在採血檢驗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要先單獨把試紙去沾血,在插入血糖機裡,這樣才能避免被感染的危險!

如果你碰到的檢驗人員是用錯誤的方式為你採血檢驗時

一定要制止~!!! 

 

歡迎在下面留言  交流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