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回答網友問說二歲糖尿病寶寶吃零食要怎麼控制才不會痛苦?

經我問忠孝醫院的衛教師劉聿芬小姐,她的回答是說

 

首先要先讓孩子把正餐吃飽,當孩子把正餐吃飽後,吃零食的慾望就會降低

 

其次不要讓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作父母的一定要作好管控,不可以孩子吵就給

 

就算要給零食、給糖,也都只要給一點點就好。

 

我順道問了一下這樣的小寶寶要怎麼打針及驗血

 

她說:

有一種比較短的針(3mm)是給幼兒使用的,劑量相對比較少

而這樣的小寶寶一天量血糖得要到四至五次,也是用扎針的方式驗血

 

閒聊間,她還跟我說還有一歲的寶寶就得到第一型糖尿病的!

 

我一方面驚訝,怎麼才一歲就得到第一型糖尿病?我以前知道最小是七歲

想不到居然有一歲就得到這個病,怎麼會這樣呢?

是遺傳嗎?

衛教師回答並不是。

 

我好奇的問:如何知道寶寶有糖尿病?

畢竟幼兒不像大人會講話,身體不舒服也不是那麼明顯!

 

小姐說:是因為發現尿布上有螞蟻

 

…………..

 

第一型糖尿病發病年齡已經降到一歲了,這實在令人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