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發病前會有什麼徵兆呢?

我得糖尿病的時候,現在回想起來,是有好幾個徵兆的,但那時無知的我,並沒有察覺到這些現象。

首先,就是我變得很愛喝飲料,尤其是汽水可樂,沒有汽水可樂就狂喝水。真的是喝不停喔!永遠就覺得很渴,喉嚨很乾!

 

多喝的結果,當然是就是多尿,頻頻跑廁所。

 

然後就是大吃,胃好像無底洞似的,吃不停。

 

再來就是廁所馬桶旁出現螞蟻,那時以為只是廁所沒洗乾淨,根本不知是因為尿液有糖份而引來螞蟻的。

最誇張的是,我居然暴瘦了十公斤。

一般人在平常是不會沒事去量體重的,就算家人每天見面也沒察覺到我體型的變化。我是去診所檢查時才發現的,一量才發現我居然從70公斤暴瘦到60公斤,整整瘦了十公斤,前後大約是一個月的時間。 

還有整個人變得很疲倦,就覺好累,只想睡覺,沒有力氣起身。爸媽還以為怎麼我變得這麼懶,一直在睡覺。

 

是好幾天一直很不舒服才去看醫生,一檢查就說我血糖高(595mg/dl),醫生說八成是糖尿病,要我再去大醫院檢查仔細一點。

 

現在回想起來,糖尿病的三多症狀該有的我都有了( 多喝多吃多尿),但就是因為當時沒這些概念,而耽誤了就醫。

 

家人若有這些徵兆,一定要特別注意,最好帶去看個醫生檢查一下,求個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