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兩天的飯後血糖都在二百多,非常令我驚訝,怎麼會這樣?

用餐都是照我平常在吃的吃,也沒特別多吃什麼,作息也一樣,也沒生病吃藥,怎麼好端端的血糖都這麼高? 

胰島素是不是出問題了? 

我從冰箱拿出一支新的胰島素,在回溫到室溫之後施打,但結果飯後居然還是二百多,

一度還高到二百四,奇怪,難道新的胰島素也有問題?

 

我在想,會不會是把胰島素帶出醫院時,放在大太陽下高溫車子裡所造成?

只顧身上在使用的胰島素,卻沒注意到新的胰島素?

我一向很小心保存的,難道真的一時不小心就壞了整支胰島素?

 

不得已,我拿出之前庫存的優泌樂胰島素來用,情況才只有改善!

 

故事原本只到這裡結束,但我後來又想了想(愛鑽牛角尖的個性@@),還有別的原因!

 

除了胰島素變質的可能之外,還有一個原因也會影響血糖,

 

那就是:情緒

 

 

 

說真的,這陣子我心情不太好,煩惱了一些事,覺也睡不好,煩到都長出白頭髮了;

雖然只有一根,但居然也被我老婆發現了!!

 

平常遇到困難,我多半會鼓勵自己樂觀一點、想開一點、正面一點,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

但有時人就是會被卡住,明知道煩沒用還是會去煩,

明知道行不通的事還要駝鳥、明知道該拿出行動卻遲遲下不了決心!

 

唉~ 人喔~!!

 

這種負面情緒對血糖是沒多大幫助的!

 

 

星期六朋友邀我們去他礁溪的家坐坐,他們家裝潢的很漂亮,一進去就是很「哇~」;

沙發又軟又好坐,又有大面落地窗,視野很好;

各個地方又都是設計過的,待在裡面就很一整個很舒服!

 

朋友帶我們去大樓的公設游泳池及泡湯,在裡面跟兒子玩水玩的不亦樂乎~

(水池高度剛好夠兒子站著不會噎到),兒子玩的開心極了!

 

哇~ 住在這種豪宅真是享受!一整個心情就是超好的!

 

煩的事先擱一旁吧!活在當下,好好享受這愉快的時光!

 

 

 

利用了點時間避開他們放鬆心情,理了些頭緒,讓自己平靜下來;

 

嗯~ 好吧,問題,我來了!我比你大,我能解決你,你算不了什麼!

 

 

晚餐朋友帶我們去礁溪吃小吃,朋友的熱情款待,加上我又不喜歡盤子裡有剩菜浪費食物,

就一一的把菜掃光,吃的好飽好撐;

然後又續攤去吃臭豆腐,好吃!讚一下~

 

回到他們家,朋友又請我們吃冰淇淋,

這冰淇淋實在好吃,一塊接一塊的,吃不停!

感情今兒個是開戒了是嗎!這樣來者不拒!!

 

回到家已有打算血糖會過高要再補劑量的打算(晚餐只多打一單位而已),

結果你猜血糖多少?

 

哈~ 漂亮的134

顯然劑量我抓的還蠻準的~


以往也有情緒低潮測出來血糖高的時候,但這次前後對照很大

看的出來情緒對血糖的影響

所以所以,糖友們千萬要讓自己每天開開心心的,開心能治百病吶!

 

 

32 

123      


如果無法天天開心,至少也要做到不煩不氣

這不僅對血糖好,對血壓與免疫系統都有正面的幫助喔~


 

順子

 

PS:人在水裡人因為有浮力撐著你,幫你承載一些壓力,會感覺比較輕鬆;

除了腦袋比較放鬆之外,心情也會比較好喔!

有空去游泳池試試看體驗一下,就知道是不是這樣!

 

PS2:雖然我晚餐吃很多,但基本上我們在點菜時是有挑過的,敢放縱也是有條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