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讀者朱先生的來信提到他兒子申請重大傷病卡未過 ( 這裡 )

引起很多糖友的熱烈回響留言~ 感謝大家的相互支持

 

其中一位游小姐提供的自身經驗非常具有參考價值,她在不斷努力後終於成功申請到重大傷病證明 

在經過她的同意後,我把內容PO在下方

提供給在申請重大傷病卡的朋友參考~

希望能順利拿到這張卡,有重大傷病卡真的可以減少很多的醫療與耗材開銷~

 

順子

 


 

 

 

順子 你好:

 

在看了你發的朱先生的信後 讓我想起自己申請重大傷病卡的過程也不太順利

不過仍就在我的多次爭取下 申請了兩三次後就成功了 (忘了是兩次OR三次)

 

所以請朱先生不要放棄 因為我的情形跟朱先生的兒子雷同

我能申請過 他兒子一定也能合格的 畢竟他還那麼年輕

附檔請也參考 一個是表格 另兩個是如何填寫表格的說明~

 

因我第一次沒通過時 我就打電話給健保局跟他敘述我的情形

然後他就請我填寫附檔的表格給 爭議審議委員會 讓他們重新審核我的案件

聽說給此委員會的文 會由多位專業醫生&多位委員在特定的日期開會

來決定是否要讓此案件通過 所以會耗ㄧ些時間喔--

 

附檔表格是我2011年初申請時用的 所以要請朱先生確認是否為最新的表格喔

至於表格內的 ”相關證明文件一欄  就是我們可以多加準備的

我認為資料準備的越齊全 越有可能申請過 所以此地方多下點功夫就對了  

 

我當初是準備發病時的數據資料證明我是第一型的抽血資料/ 請醫生開證明 &

列印下網路上對我有利的資料 

(此資料我沒留底 所以請朱先生上網搜尋 很多資料很好用

尤其是大醫院名醫的引言會較有說服力 至於對我有利的字句 我有用紅筆畫起來

讓委員一目瞭然 才不會因資料太多導致懶得看就不好了) …..等等

 

我的情況也請朱先生參考:

 

28歲發病 29歲證實是第一型 所以30歲才去申請重大傷病卡

也是30歲申請通過的 而今年32從小至今一直偏瘦164 cm & 43~ 45 kgs

所以從不覺得糖尿病會上身

 因為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都挺好的/ 發病時 體重降到38 kgs

糖化血色素13 飯前血糖約270 當初對這些數值完全沒感覺 後來了解後 才知還挺嚴重的呢~

 

患病後跟順子一樣很用心去了解糖尿病 因此目前糖化血色素一直控制在5- 6左右

申請第一次時 也因尿液中沒有酮酸 所以不合格

 因此在第二三次申請時

就在相關證明文件的部分下了很大的功夫 才申請合格的~

 

寫了那麼多就是希望跟我有一樣遭遇的病友們

一定要以積極樂觀健康的心態來面對糖尿病

唯有用正確的心態來面對 自己的心裡就不會有陰影 就會很好過的

祝福朱先生的兒子能順利申請過 加油喔 ^^  

 

游小姐

 

重大傷病卡爭議申請資料 ( 共三個 )

全民健康保險爭議審議申請書填寫範例        

全民健康保險爭議審議申請書(空白表格) 

填表說明簡報檔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