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莊啟仁大哥是在這次「2013希望騎跡」中認識的,他是我們的教練,也是一個癌症病友。

 莊啟仁  

 

初次見到莊大哥,是看到他在開放單車的貨車的時候;那時心想:

他為什麼不下來騎單車,反而要坐著開車呢?而且一開就是好幾天,這樣都沒騎到不是很可惜?

 

後來才知,原來體力最好的教練負責開貨車!! 哇~

 

由於莊大哥沒有下巴,加上講話很含糊不清,因此很難不令人注意到他;

初期的陌生,讓我對他既好奇又有距離感,不曉怎麼跟他相處,

想說,會不會因為我好奇的眼光讓他不自在??

我就自己在那邊東想西想的,事實上莊大哥是個很大方、四處談笑風生的人,

有他在的地方特別熱鬧。

 

我想,他一定早就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了吧!不然怎麼可能可以跟大家嘻嘻哈哈的?

 

如果是我,面對臉部發生這樣的殘缺,我能夠如此自在面對人群嗎?

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走出來呢?

 

在活動第二天晚上,在苗栗頭份吃過晚餐後,有人提議走路回飯店,

我想這是個好點子,當然就跟著散步回去。巧的是,莊大哥也跟著我們一起走。

我抓到機會,走過去跟他聊聊,

才知道,莊啟仁大哥經歷了我無法想像的癌症過程。

 

身為糖尿病的你我,我想,我們所經歷的苦難,都遠遠不及莊大哥的十分之一!

 

真的!

 

原以為莊大哥會陪我們騎完全程,誰知到了第六天,他就請假離開隊伍去參加馬拉松

(至今他已跑過122場馬拉松,而且有機會就去跑,說他是超級鐵人一點都不為過)。

為抓緊機會,我便在前一晚跟莊大哥商討,想跟他作個訪問,

請他分享他的故事給糖友聽,莊大哥很爽快的立刻答應。

 

由於沒有較適當的場地,我就找了個較安靜的路邊,現場訪問起來,

並請美麗的「滷蛋」充當攝影師,用她的手機錄下來!

( 真的是路邊社報導喔~  XD )

 

希望這一小段的影片,能夠感動到你,一起來學習莊大哥面對癌症的勇氣。

 

如果你聽不是很清楚,或想多瞭解莊大哥的故事,你可以在底下留言,我再來回答!

 

 

 

 莊啟仁大哥的FB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