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黃煜順,很多朋友都叫我順子。我是62年次生的,算起來今年已經38歲了。

身高175公分,體重70公斤,BMI 22.8,很標準的體型。

一向自認身體健康的我,卻在28歲那年,因為身體極不舒服,身體狂瘦十公斤(一個月內從70公斤暴瘦到60公斤),而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

經杜思德醫生診療後,判定我得了第一型糖尿病。那時候的我實在無法接受,正值大好青春的我,怎麼可能會得到這種病?

因為我體型很標準,一點都不胖,根本不像刻板印象中糖尿病都是胖子才會得到的。

 

第二,在發病之前我的飲食也很正常,不會大吃大喝。

 

第三,人家說糖尿病多半是家族遺傳而來,但我們家都沒有誰有糖尿病啊,怎麼可能我會得到糖尿病?

 

所以,怎麼看我都不可能會有糖尿病啊!?

 

如果你有下載免費的「血糖控制八大關鍵」你就知道,當醫生跟我說我必須終身施打胰島素時,直覺整個人生頓時黑暗下來!

終身耶!終身都要打針耶!怎麼會這麼嚴重啊?

 

我甚至一度以為,我可能會活不久!

 

從民國902月得病來,至今也有十年的病史了;不但血糖控制的很好,是醫生眼中的好寶寶與模範病人,而且也成了朋友中的飲食顧問。

因此,我決定把我的控糖經驗,與糖尿病的心得分享給更多人,讓更多的糖尿病友跟我一樣,也能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