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會花500元專程從宜蘭坐了一小時的車去台北聽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的演講,

實在是因為他對我的生命有著重大意義,因為他跟乙武洋匡一樣,兩人都是天生就沒手沒腳。

因為他們的奮鬥故事,啟發了我,讓我走出得到第一型糖尿病終身需要打針這件事的陰霾,

並且有後來上節目、上新聞、並且出書的結果。

 

若說神對我有什麼計畫,那我想就是:透過我的故事,來鼓勵更多的糖尿病友!

 

以下是今天20131214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的一小時演講內容:

 力克胡哲

 

勢不可當~ 生命勇士- 力克胡哲 

力克胡哲   

 

全球有6億人聽過看過力克胡哲的影片、演講

這個天生下來沒手沒腳的人類傳奇--力克胡哲,在去年20122月結婚

並在今年2013年他的兒子出生了

(太不可思議了!) 

 

第二本中文書「勢不可當」,講的是他近三年來的生活故事

包括他失去金錢、挫折、認識現在的老婆、結婚的故事

  

他的父母從小就灌輸他一個觀念:

別害怕人家怎麼看你、別害怕失敗!

 

小時候在路上,常常都有人用異樣的眼光在看他

他心裡會挫,不知該怎麼辦?

 

稍為長大後

力克會對他好奇的人開玩笑,例如有人看到他的身體,驚訝的問他你怎麼了?

力克會回答說:「這是抽煙造成的,你看看我,你還要再抽煙嗎?」

這是他的幽默感(台下大笑)

 

力克他會不斷的嘗試

例如會「想要」用腳寫字,但沒辦法,

於是就裝個塑膠工具來夾住筆,這樣就可以寫字了!

之後他也學習打字,現在他可以用「小腳」一分鐘打42個字(很快耶),

而且他也拿到二個學位,在這之前,沒人相信他可以正常去唸書!

 

雖然他的父母從小就不斷跟他說我愛你

但他會想這輩子是不會有異性愛他、不會結婚、不會生小孩、沒辦法工作、沒辦法上學……

想到這些就會有「放棄就好」「到此為止」的念頭

(這一段在我的書裡也有提到,我也曾想到此為止就好) 

 

10歲時,力克曾想到嘗試淹死自己  

但想到父母會很傷心,就打消了這念頭

他很感恩父母,給他滿滿的愛

 

現在的力克胡哲31歲,曾經見過12位總統,曾經在11萬人面前演講

 

什麼是信心?

信心是在你看不見的時候仍然相信,這就是信心!

 

你的人生會有更崇高的目的

 

要知道自己是誰,要喜歡自己是誰

 

我不在乎你的長相、美醜、高矮,

我不在乎你的工作

我不在乎你有錢沒錢

不管你怎麼樣,發生了什麼事

我都愛你

 

葉子有千千萬萬種,每一片葉子都長的不一樣

縱使同一種花,開出來的樣子也不會一模一樣

你不會知道花還沒開出來的樣子

人類有60億,沒有一個是一模一樣的

你是珍貴的、你是獨特的

 

我眼前有一本聖經在桌上

但假如我背對著它,然後你告訴我,那邊有一本聖經

我並不會知道

我得要轉身過來,朝著目標,「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才能到達目標

(台下大笑) 

 

我很感謝我的小腳,如果我沒有這隻小腳

我會沒辦法做很多事!

 

你人生最珍貴的三件事是什麼?

 

想像一下,假如這是你生命最後的一小時你會做什麼?

 

昨天是昨天,它已經過了現在是現在,

要愛自己、愛家人

 

我的每一步都很小,成功不是一夜就抵達

 

你比你的成就更偉大,你比你所想像的更偉大

永遠不要放棄 

 

當你小時候在學站立時,即使跌倒了很多次,

那樣就代表你是一個失敗者嗎?

不!

 

愛迪生發明燈泡,試驗了9999次的錯誤

但他並不是個失敗者,他只是用了9999次行不通的方法

只要永不放棄 

 

在力克胡哲17歲的時候,學校有個工友,跟他說他會成為演說家

力克並不相信

工友跟他邀約三個月,請他去作個演講

力克一直說不要,但後來煩不勝煩,為了封工友的嘴

只好答應他去作一場演講

奇怪的是,他只講了幾分鐘,就有人開始在哭,他不懂為什麼?

 

後來有位女學生來抱抱他

謝謝力克讓她知道,我的本相是美好的!

 

女學生的眼神,發出熱情火焰,帶給力克力量!激勵了力克!

他開始想:如果我能帶給人們一點點的改變

那沒手沒腳又算得了什麼?

那次,讓力克決定成為一個專業的演說家

 

勇氣,是在害怕中仍然去做,那才叫勇氣!

 

力克在決定成為一個職業演說家之後

並沒有去上什麼訓練課,也沒看很多教你如何演講的書

 

他決定邀請自己去學校演講,他開始打電話給學校毛遂自薦

第一通講的結結巴巴被拒絕了、第15通支支唔唔也被拒絕了、第29通被拒絕了

42通被拒絕了……

打到第52通時已經很有自信口條也很好了,但還是被學校拒絕

終於,在第53通時,對方答應了!

~ YES!!

(心裡也替他感到開心,被拒絕52次耶!!)

 

力克問對方願意付多少錢?一聽到只付50元時,頓時心有點冷下來

接下來要怎麼去是個問題!

(可見力克是個行動派的人,都還沒想到後續的問題)

 

那學校離力克的家開車要 2.5小時,來回就要5小時

最後拜託他的弟弟來載他,並答應付給弟弟50元

弟弟問他:有幾人?

力克回答說:「我不知道」

(這四個字他真的是用中文講的喔,還蠻標準的,惹來大家笑) 

弟弟又問他:講多久?

力克回答說:「我不知道」@@

去到學校才知,對象只有10個人,只講 5分鐘(暈@@)

 

力克想想,開車來回5小時,賺 50元,而且要付給弟弟50元

並還要自掏腰包加油,想想實在不划算

這場講完回到家就不想再當演說家了....

 

隔天一早八點多還在睡覺,突然電話響了

心不甘情不願的等到響第三次才去接;

 「請問是演說家力克胡哲嗎?」

「是,我是 !!」

(原本沮喪、愛睏的力克立刻精神抖擻起來!他的表情跟動作非常生動)   

「我們知道您非常忙,我們願意接送、準備好你所需要的器材、工具,

只要您撥空來我們學校演講!」

「OK!!」

「請問您何時有空?」 

「呃~ 我查查我的行事曆......」(台下大笑 ^ ^ 他實在很風趣)

 

力克胡哲,就這麼樣開始了他的演講生涯一場又一場的邀約 

前三年,力克講了500場的演講,有25萬人聽過他的演說

這一切,從勇氣開始,並且從未放棄

 

我想告訴你的是:我跟你都一樣,我跟你沒有差別

 

三年前,我失去所有的金錢

被逼到得要跟父母親拿錢,你知道,那心裡有多不好受!

我得到了憂鬱症,我也是在那個時候遇到我的老婆

在西方的結婚誓言有這麼一段話:

不管對方有錢或貧窮、不管對方生病與否,

我都願意跟他在一起一輩子,不離不棄!

 

在一次演講中,有對父母帶著他們的兒子來聽

他兒子也是天生就沒手沒腳

這對父母說:神對我的兒子有個使命,

也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在愛裡給予,成為那個愛。 

 

我的老婆若遇到問題,那個問題就是我的問題

我的小孩遇到問題,那個問題就是我的問題

我的國家遇到問題,那個問題就是我的問題

 

世界上有幾百萬的人處在饑餓中,我能做些什麼?

我可以選擇忽略,但我也可以去做些事

美國的學生每個人只要一美金,就可以幫助這些三餐不濟的人

那個影響是巨大的

 

什麼事比金錢更重要?

是時間與愛

每一天多愛一點、多感恩一點

謝謝大家 ~

 

 

問與答 : 

一位女士問:在你還沒遇到這些幫你的朋友、及您的老婆之前,你是怎麼克服挫折的?

力克胡哲回答說:

我有父母、我有兄弟愛我

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有時候會感到孤單

在我15歲的時候,我把自己獻給了神

請神給我、告訴我 -- 我人生的目的

神會給我應許,

讀聖經會有力量,神對我有祂的計畫

藉由禱告來渡過

 

一位很可愛的小男生問:你怎麼會游泳的?( 提問的人都有上台跟力克抱抱喔 )

力克胡哲回答說:

這個問題很好。在我18個月大的時候,我父親幫我洗澡,

他會用手托住我的背,讓我浮在水面上,然後慢慢把手抽走,

讓我學著自己浮在水上,就這樣我慢慢學會了游泳。

 

一位小姐問:請問您怎麼處理「誘惑」?

力克胡哲回答說:

每天都有正面與負面的能量,都有天使與魔鬼在拉扯你

我盡我所能去做,讀聖經會改變我

我永遠不會完美,

但神給的信心,就像個盾牌一樣,會抵擋掉這些魔鬼

聖經會激勵我、鼓勵我!

  

 勢不可當:化信心為行動的神奇力量(隨書送〈力克前傳〉精華DVD)

 

力克胡哲新書  勢不可當 ~化信心為行動的神奇力量

請點此看博客來介紹與購買

 

力克胡哲

 

今天現場約 5000人

 喜歡這篇文章就分享出去喔 ^^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