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帶兒子去自助餐吃晚飯的時候,發生了件很有意思的事,或者說是很恐怖的事 

我們在吃的時候,沒多久大樓的一位阿嬤也進來吃,就坐在離我們斜對面不遠的位置。

 

雖然不熟,但也不是陌生,就聊了起來;

我看她只吃菜,卻沒看到飯,自然好奇的問她:怎麼沒有吃飯呢?

她回答:「因為我有糖尿病…….

 

~ 糖尿病?怎麼看不出來?

 

因為她很瘦,瘦到那種風一吹就會倒,像紙片人的那種,比我還瘦;年紀大約在五十幾。

 

我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就算是糖尿病也不用吃成這樣吧!

 

她說她下午有吃過點心了,現在吃菜就好,而且吃飯血糖會升很高!

 

我問她有吃藥嗎?(年紀大的屬第二型的較多)

 

她便說之前有一段時間飯後血糖到230,後來改這樣吃(少量多餐,飯少吃),

然後吃完去健走繞操場,血糖就很正常,可以不用吃藥!

 

原來喔~ 這樣的作法講起來是不錯,但瘦成這樣好像有點過頭了吧!

 

我想,像這位阿嬤這樣不想吃藥,只想吃菜、飯少吃的糖友應該是不少吧!

就是怕藥吃多了有些副作用之類的吧!

 

因為有點距離,嗓門自然高了點,還好裡面的顧客並不是很多,還不致於吵到人..

 

聊著聊著,坐在她後面的一位阿姨開口了:我姑丈也是糖尿病!

 

~ 又來一個!

 

然後這位阿姨就說可以吃薏仁,可以幫助到血糖控制…..

 

於是,加入一個變成三個在聊糖尿病….

 

沒多久,坐在阿嬤正對面的一個小姐,本來一個人低頭默默在吃的,大概聽我們在聊糖尿病,

憋不住,終於抬起頭來,也說了:「我先生也是糖尿病」

 

哇咧~ 又來一個!

 

算算整個自助餐裡不過約十幾個人,居然就有四個跟糖尿病有關係的,這該說是恐怖嗎?

糖尿病排十大死亡原因第四名果真不是沒道理的!

 

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卻可以因有著共同的話題而有了連結,四個聊的還蠻起勁的咧!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跟不認識的人聊糖尿病最多的一次!....

 

不曉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