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大傷病卡 

這一張是我的重大傷病卡,上面的發卡日期是 93 2月24 日,

但我是902月底的時候發病的,( 首次檢驗報告看這裡 )

這兩個日期為什麼隔那麼久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這張是我在彰化基督教就醫的時候,由杜思德醫生幫我申請的,

 

你可以看到,上面的日期是永久............... 

 

說真的,沒事最好不要拿到這張卡!

 

糖友裡,只有第一型糖尿病友才可以申請重大傷病卡,第二型的就沒辦法!

 

有重大傷病卡對第一型糖尿病友來說有什麼好處呢?

 

最直接的好處,就是每次回診的費用都很省,只要繳掛號費而已!( 依醫院等級而有不同 )

如果是自費的話,醫療費就很高囉 ( 幾百到一千多不等 )

其次就是有重大傷病卡才可以向健保申請血糖試紙的領取~ 沒有這張是無法領到試紙的~!!

 

講到這,就真的要很感謝健保!沒有健保,醫療費用對我們來說,將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這張重大傷病卡,必須由醫生為你申請,且要檢附相關證明!

 

( 重大傷病卡申請規定請看中央健保局網站  按此前往 )  

 

之前第一型糖尿病都能申請,但現在並不是百分之百,最主要是審核的規定提高了。

例如要有合併酮酸中毒現象才可以申請,

而假如第二型糖尿病變成第一型的話,  也是無法申請重大傷病卡的  

 

如果你對重大傷病卡有些看法與經驗的,我想請你在底下留個言跟其他人分享,

謝謝唷~

 

請看續集的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