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一封第一型糖尿病媽媽的來信,信裡滿是無奈與煎熬的心情:

 

小女兒目前就讀中班,今年一月份發現有第一型糖尿病,她才快五歲,我不知道這條路要漫長到什麼時候?我不知道身為她母親的我可以撐多久?

 

每次看著她看別人大口大口吃東西時,她的表情,我的心總是好痛、好痛,多想告訴她妳吃吧!妳想吃就吃,媽媽等一下再幫妳多打一針就好!

 

可是不可能,我還是得忍住.........................

 

 

看完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安慰這位媽媽,雖然我自己有個四歲的兒子,但畢竟仍是有所不同。孩子還小,看到別的小朋友能吃糖吃餅乾,作媽媽的卻要顧及孩子的身體而禁止這個禁止那個

 

當孩子哀求媽媽要吃糖要玩要吃,作父母的卻要忍下心來….

那個要壓抑又要諄諄告戒,又心疼又愛的心,想來就令人鼻酸…..

 

這位孩子的媽媽,妳一定要堅強,一定要陪著孩子渡過打針的適應期,要陪著他認識自己的身體… 

 

未來的功課還很多,但妳一定先要站穩自己,孩子需要妳,

 

我們是孩子的靠山,我們都要為了孩子好好活下去

 

第一型糖尿病孩童 

若有什麼想對這位媽媽說的, 歡迎在底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