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網聚,其實感觸還蠻多的 ( 活動內容請看此 )

在還沒辦第一型糖尿病網聚之前,不曉大家有沒有一個感覺,就是:第一型的糖友在哪裡呀?不是號稱有兩萬多人嗎? 

然後到了現場,又有著這樣的想法:啊!他是一型的喔?

不聚不知道,原來真的無法以貌取人!

 

看到幾位一型的小朋友出現在現場,心裡的震撼與激動遠比看到報導還要來得大;心疼這些孩子年紀這麼小,就得忍受每天打針的痛,還有無法與一般孩子一樣痛快的吃零食點心,對他們來說,這真是一個不一樣的童年啊!

 

看到這些孩子的父母焦慮的眼神,爭相問醫師衛教師問題,我想他們一定經歷了很多很多的痛,還有很多很多的挫折,這些都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的。雖然自己是一型的,但畢竟還是不一樣!

 

糖尿病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學習很多相關的衛教,還有磨鍊忌口的意志力,不僅孩子要努力,做家長的也要努力呀!

 

對於幾位控制不好的糖友,還有一位糖化血色素高到13的小姐,誠心的要跟你們講,真的要好好把血糖控制好,飲食忌口+每天量血糖。

在我的名片上都有印併發症的後果,我想誰都不願意見到這種情況,請你們一定要好好的愛惜自己,不要這樣好像放棄了人生一樣,第一型糖尿病沒有那麼糟糕的!

 

那天網聚還有一個感想,就是,時間真的不夠,因為大家的問題實在太多了!我都不得不打斷大家的討論,才能讓活動順利進行下去,不然可能到五點還無法結束,這也是我當初所沒預料到的。

一方面也是有些遠道而來的糖友要趕班次回家,以及也不能擔誤衛教師下班休息的時間太久,所以真的得打斷,真的對大家不好意思!

 

我想這些經驗都是以後再辦的參考!

 

感謝大家的參與,還有醫師衛教師熱心的協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