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一本糖尿病飲食的工具書,非常實用與好用。

我覺這是一本糖尿病友居家必備的工具書這本書就是GI飲食全書

我在部落格裡多次提到糖尿病友應該食用低GI飲食,

來使吃下去的食物所升的血糖慢一點、少一點,

這對血糖是很有利的。

 

GI,指的是升糖指數,指數越低的食物,血糖升的就越慢,例如青菜類。

高升糖指數的食物 ( 一般為五穀根莖類) 例如法國麵包、馬鈴薯,

這些吃了下去血糖容易升的快、升的高。

 

在這本書裡,除了詳列出生活中常會遇到的食物GI值之外,

也告訴你在飲食的烹調上應該怎麼做及注意什麼

 

低GI飲食全書

一般把食物的GI值分為紅綠燈三種

紅的就是表是高升糖指數綠色表示低升糖指數

這本書的資料非常詳細,我看過以後,發覺在生活中幾乎你會遇到的飲食都列上去了

低GI飲食全書

 

比較起來糙米還是比白米的升糖慢

 

整本書都是彩色圖片與表格

閱讀起來很舒服,不會讓你翻都不想翻~  

低GI飲食全書

舉凡五穀類、麵包點心、水果、飲料....  還有上班族最煩惱的外食 ( 中式西式速食...)

書裡都列出來了,可以說 包山包海包很大... 

 

低GI飲食全書

煮法不同,也會影響血糖上升的快慢喔

  

低GI飲食全書

類似這樣的比較圖表在本書裡隨處可見

夠一目了然了吧~

 

低 GI飲食全書的目錄 (一部份) 

低GI飲食

低GI飲食

怎麼吃才健康對血糖才有利

書裡提供了很多很澎湃的資料喔~

 

封底

5大飲食關鍵: 安心吃對低GI食物

低GI飲食全書   

 

書裡並提供了很多種早晚餐的食譜給你參考 

教你怎麼吃怎麼做,讓你在家也能夠吃的健康吃的血糖好

( 不過我多半還是煮家常菜 ~ 呵~ )

 

到博客來書店買書去 現在有在打折喔 

Pchome 也有在賣  更便宜喔

 

 

低GI飲食全書 的附錄資料有

1.常見食物GI值速查表

2.甜蜜無負擔的代糖替換表

3.食物代換速查表

 

這本書絕對值得糖尿病友放一本在家使用

對不知道怎麼吃的糖友來說,絕對讓你有個依循的準則

我自己平時也是很注意食物的升糖指數

若遇到不清楚的食物,拿來一查八九成都查得到

是非常好用的一本書啦~

 

我有比較過一些食物GI 的資料,發現

GI值的資料在不同的書與資料裡有不同的數據,但大致上在高低的分類上是差不多的

我想這都能夠作為糖尿病友們在飲食上參考使用

而實際吃下去是否真如資料上所寫的那麼高、或是升的慢

都要以自己的使用經驗才準唷 !

 

到博客來書店買書去 現在有在打折喔

 Pchome 也有在賣  更便宜喔

arrow
arrow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