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未結婚的第一型糖尿病友,你會擔心會不會把糖尿病遺傳給下一代呢?會不會因此就不敢結婚或生小孩呢?

 

這個問題我想過,也的確有一段時間打算不結婚….

 

不結婚的原因是:不想連累到另一伴、怕將來有什麼併發症拖累到家人……

 

在那個時候,還沒去深入瞭解第一型糖尿病,對於這種大事自然會有莫名的擔憂與恐懼

 

後來跟老婆交往時,也明白告訴她我有糖尿病,不過在熱戀當中,其實老婆也沒想那麼多。

 

為了負責任的去走這段婚姻,我很慎重的在一次回診時,問了醫生第一型糖尿病是否可以結婚的事。

 

陳醫生一派輕鬆的告訴我(彷彿這個問題很杞人憂天的樣子),他說,第一型糖尿病跟第二型是不一樣的,第二型多半是遺傳而來;

但第一型的並不是,因此下一代被遺傳到的機率是很低很低的,要我放心的去結婚,不用擔心會遺傳的問題。

 

看陳醫生那麼篤定又輕鬆的樣子,我才真的放下心中那塊石頭,勇敢去結婚、生子。

 

至今我已結婚快六年了,兒子也已三歲半了,不但健康活潑,也很聰明可愛,當初的疑慮早已完全消除。

 

所以若有在考慮是否要結婚或生子的朋友,其實真的不用想太多。

況且,糖尿病最主要的還是要把血糖控制好,既然這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掌控的,那當然就好好負責任的把身體照顧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